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科普舞台剧闪亮登场2022上海科技节
发布时间: 2022-08-30 浏览次数: 10
 

近日,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上海科技节精彩收官,为期一周的城市科技活动精彩纷呈,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华东医院联合制作的科普舞台剧《怎么就进了ICU?》在宝山区智慧湾科创园圆满完成了四场演出。这是我校首次作为演出单位以科普舞台剧形式参与上海科技节活动,并登上上海科技节闭幕式舞台。

该剧由艺术设计学院叶晓娴教授监制,数理与统计学院史佳琪老师导演,艺术设计学院谭颖老师负责舞美和宣发设计,演员分别来自艺术设计学院和数理与统计学院的学生。

  

科普舞台剧《怎么就进了ICU?》共演绎了四段小故事,分别讲述了因长期熬夜而患上心肌炎的加班青年、为了快速减肥而引发横纹肌细胞溶解的健身女性、因暴饮暴食引发急性胰腺炎的吃播博主以及不重视感冒而引发肺炎的老爷爷。每个故事结尾由急救小天使科普健康知识,呼吁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ICU”。由于舞台剧创作于新冠疫情期间,因此还融入了预防新冠肺炎的防疫知识,颂扬了医务工作者在抗疫第一线的辛勤付出,呼吁民众珍惜并守护目前取得的抗疫成果。

  

  

  

在剧院限流的情况下,四场演出场场爆满,现场观众反响热烈。部分观众反映,以前认为日常生活中与ICU距离很遥远,这次观看舞台剧后,深感一定要对熬夜加班、暴饮暴食、过度运动等不良健康习惯积极改正。

舞台剧表演结束后,观众们还免费获得了具有纪念意义的周边礼物。图案采用“ICU”的谐音变成“i see you”,用可爱的药丸拟人形象,打破了重症加强护理病房的严肃氛围,提醒人们保持健康、爱惜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