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学研合作系列推介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专场直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21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等各项科技规划和政策,同时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上海“3+6”先导产业布局,充分发挥学校位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的区位优势,6月17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举办学校首场科技成果推介活动,并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视频公众号进行直播。

本次直播活动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联合主办。副校长王岩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公室主任郭淑晴出席活动并致辞。直播活动由我校科研处处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方宇教授主持。

  

王岩松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坚持依托产业办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产学合作办学定位,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契机,充分发挥属地松江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的区位优势,全面融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已初步完成技术转移中心在长三角地区的合理布局,并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工作办公室、松江区科委等形成良好的沟通机制,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区域高质量发展的能级不断提升。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希望将学校的科技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共同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

  

郭淑晴主任表示,创新引领、产业协同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一大亮点,更是一大特色。围绕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一体化布局,高校是联盟成员单位的重要组成,目的就是发挥高校的专业优势,实现更加快捷高效的产学研合作成果。围绕成果转化和市场应用“最后一公里”,要让更多研发成果走出实验室、走上生产线,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来推动高质量产业创新,以跨区域协同合作推动一体化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打造充满活力的现代产业集群。

在此次直播推介会上,张春燕科研团队做了主题为“钢铁侠也有柔情,智能制造→智慧农业”的成果推介,介绍了机器视觉、多机器人协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数字孪生、智能控制系统平台开发等技术,用于发展智慧农业,力争在农业领域利用AI算法并应用,实现从机器“助人”、到机器“拟人”、到机器“换人”。李光辉科研团队做了主题为“高性能碳化硅陶瓷膜技术及其应用和碳足迹评估与碳减排系统集成技术”的成果推介,介绍了具有通量高等性能的新一代无机膜技术高性能碳化硅陶瓷膜,用于处理各种含油污水和酸碱废水资源化回用;以及碳足迹评估与碳减排系统集成优化技术,提供碳减排解决方案等应用案例。孙韬科研团队做了主题为“半导体材料超精磨表面加工技术”的成果推介,团队主要致力先进微纳材料合成、微纳制造CMP抛光材料、材料表面微纳结构处理、摩擦化学,润滑添加剂等相关的研究。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苏州硅能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酷哇机器人有限公司作为G60相关领域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本次直播活动也得到协办单位扬州市科学技术局、芜湖市科学技术局、启东市科学技术局、武义县科学技术局、昆山经济开发区科学技术局、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累计观众1000余名,得到各行业相关组织、协会、机构、媒体的认可和大力支持。

未来,学校技术转移中心将继续做好服务,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契机,为科研团队搭建更多平台,助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