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2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技活动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5-30 浏览次数: 10
 

2021年6月,国务院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2022年2月,上海市通过了《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为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宣传科技创新成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于5月28日至6月28日举办“崇尚科学 拥抱科技”科技活动月。活动月期间,将开展“科普大咖面对面”“程园科普系列讲座”“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科技政策宣传解读”等系列活动。

5月29日,“程园科普系列讲座”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科研处处长方宇、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公室产业组组长戴志明出席活动。当天活动分上午、下午两场,航空运输学院副院长王大中教授和杜丽娟老师分别做了题为《飞行的奥秘》和《飞得远的纸飞机》的科普讲座。讲座主要面向中小学生,从人类的飞天梦想开始,到认识飞机、飞机升力原理的飞行奥秘;从山海经里的飞行密码、飞机的组成,再到苏珊娜飞机的折法,带着观众们一起动手来折一架“飞得远的纸飞机”。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聆听、思考,积极参加互动。本次活动充分激发了青少年探索科学的兴趣,启迪他们科学的思维方式,让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尽早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本次科技活动月也得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公室的支持,程园科普系列讲座除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外,还首次登陆了G60直播间。当日,参加科普系列讲座活动的观众近1800人,很好地营造了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