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防疫进行时】机关党委科研处党支部:随时待命 使命在心 责任在肩
发布时间: 2022-04-20 浏览次数: 10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机关党委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自疫情爆发以来,始终活跃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坚持防疫和科研管理工作两不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


李军老师为学生派送包裹

党支部李军老师、白玉新老师、刘书华老师自3月份进校值班以来,除完成每日正常的值班工作以外,作为机关党委突击队员,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参加学校各方面的防疫工作,定期为宿舍学生送餐,组织学生核酸检测,并积极投身学生快递最后一公里的寄送工作,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始终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白玉新老师化身“大白”,与同事们一起深入核酸异常学生所在宿舍楼对应楼层,耐心做好学生的安抚工作,安排核酸异常学生至核酸检测点复检,将午餐和晚餐有序分发至学生宿舍。一天工作近17个小时,困了就在楼层走廊里临时搭建的折叠床上睡一会,直到第二天宿舍封控解除。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白老师自四月初作为突击队员连夜紧急支援虹口校区,并迅速投入到虹口校区的抗疫工作中。每天负责物资搬运、分发,餐食配送,为无热水的楼宇运送热水等,同时还承担环境的消杀防护,制作每日防疫通讯,维持学生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白玉新老师克服自身疲惫,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

  

  

白玉新老师运送物资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完成“双报到”,踊跃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邻里守望相助,服务本社区居民。方宇老师、黄婷老师、吴佩成老师都承担着所在社区的一线防疫工作,为居民分发政府配送物资和防疫用品、运送快递、配合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发放抗原检测盒等。邢晨晨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学校仙霞路校区防疫工作,韩琳和徐悦两位老师主动请缨,紧急加入上海市“抗疫志愿先锋队”,随时待命,准备出发。

疫情期间,科研处党支部充分发挥集体智慧,调整优化科研管理方法;发挥网络优势,先后组织举办“科研活动中学术道德的理解与坚守”“知网研学辅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文献深度学习”“科技成果转化‘第一公里’价值定位”“科研政策(横向、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方面)解读和业务咨询线上服务”“2022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线上交流辅导”等多项线上活动,相关工作得到广大教师的肯定。

科研处全体党员和教师,听党召唤,随时待命,坚信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共克时艰,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