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科普教育基地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 2018-07-13 浏览次数: 116
 

711日下午,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铁路博物馆举行。会议通过了《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工作者自律公约》等多项决定,并对在2017年科普工作中成绩优异,有突出贡献的科普基地及科普工作者进行表彰。我校科普教育基地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先进单位”称号,郑凌莺老师获“2017年度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优秀科普工作者”称号。

  

2017年度,结合我校科普教育基地自身条件,精心筹划参与全国科技活动周、上海科技节等各类重大科普活动,充分发挥公益性科普基础设施作用和科普教育示范作用,致力打造工程大科普教育的品牌,全面推进基地的各项科普工作。基地集聚优质资源,分别推出多项展品参与“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和“G60科创走廊(上海松江)全国双创周活动”,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丰盛的科普大餐,与全市其他科研机构和高校的重点实验室共同免费向市民开放,并协助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暨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松江区活动“展开科学翅膀,放飞科学梦想”主题科普活动,让公众走进科学殿堂,近距离接触科研活动。同时,在能力建设上推动实现新突破:一方面,多项各类科普项目通过验收,分别是1项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普项目、2项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项和3项松江区科普项目,孵化出《 “知识城轨,绿色出行”科普系列短片制作》、《高互动飞行模拟器的设计与整合》、《大手牵小手——院士专家进校园话科普》、《“蚕宝宝”,让松江出行更畅通---松江有轨电车科普视频制作与推广》等多项科普活动和科普成果;另一方面,利用互联网等手段,创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普教育基地”的微信号开展科普互动,通过“云端漫步”进行云端科普导览,让市民公众可以在线游览科普场馆,体验多维立体交通展示馆的神奇魅力;

我校科普教育基地将围绕《“十三五”国家科普与创新文化建设规划》,继续积极推行“区校联动”机制,坚持“走出去,服务社区园区市民”、“请进来,发挥校园资源优势”的工作思路,有效利用高校资源优势,促进地区科技文化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