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科研处召开“十二五”规划研究会议
发布时间: 2010-08-02 浏览次数: 37
 
       7月30日,科研处在松江校区召开“十二五”科研发展讨论会。汪泓校长、程维明副校长出席会议,科研处陈思浩处长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议主要围绕学校“十二五”科研发展规划的重点发展目标进行了开拓性和前瞻性的讨论。
        汪泓校长指出,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是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方面,要抓住“十一五”规划的评估和“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契机,树立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的新目标;要强化“学科链、专业链对接产业链”的核心理念,紧紧把握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核心内涵;要正确把握学校的特色发展与提高学校整体水平的关系,把握产学研合作的战略意义,强化产学研联盟的平台作用;要研究和把握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的规律,强化管理,积极开拓,提高水平。
        科研处将积极总结经验,加强调研,以学校的战略发展方向为目标,把办学特色建设的目标和理念融入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的战略体系,不断提升学校的科技创新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贡献力,不断提高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可持续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