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化领域技术路线图研究项目验收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0-12-31 浏览次数: 57
 
        12月30日,《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化领域技术路线图研究》项目验收会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仙霞路校区科创楼召开,此次验收会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化促进中心联合课题组联合承担,上海经委原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徐志毅教授等专家与会听取了项目组的项目研究汇报。
        项目组针对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九个重点领域和2010年7月新增的3大领域即新能源(包含智能电网)、民用航空制造业、先进重大装备、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制造业(包含物联网)、新能源汽车、海洋工程装备、新材料、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包含云计算),深入企业、行业协会、高新技术开发区、政府有关部门等开展广泛调研,访谈对象包括政府机构负责人、科研领域知名教授、行业资深人士及各产业协会专家;项目组研究运用“技术路线图”这一战略集成规划工具从各个层面和角度反映了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的未来路径和方向。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已经圆满完成了项目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经济和社会价值,应用前景广阔;为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实现提供了科学合理的技术路径;对构建上海的高新技术产业化有突破性研究;为推动上海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抢占新一轮产业发展制高点以及为编制各产业领域的十二·五规划、制定产业政策提供决策参考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