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高校创新艺术发展 艺术引领学科建设 ——我校“会展艺术与技术创新中心”在上海高校人文艺术创新工作室推进会上授牌
发布时间: 2011-01-14 浏览次数: 49
 
       1月14日,上海高校人文艺术创新工作室推进会及授牌仪式在我校行政楼19楼隆重召开。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印杰、副主任袁雯、教委科技处处长王兴放、副处长苏忱及各相关院校校领导及各工作室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汪泓代表学校首先向出席授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在会上介绍了我校积极响应市教委的号召建立了会展艺术与技术创新中心的具体情况。
       会上,市教委副主任袁雯向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会展与技术创新中心等8家工作室授牌。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吴亚生介绍,会展艺术与技术创新中心作为高校艺术创新工作室之一,两年来,本着“开放、分享、原创”的建设理念,拓宽建设思路、落实合作方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逐步将上海市教委对“会展艺术与技术创新中心”的创建主旨转化为执行环节,开创性的提出“个性化艺术设计”思想模式;“标准化搭建还原”流程;“体验化会展信息发布交流”的学生教学培养体系。该中心和美国劳伦斯理工大学建筑学院联合举办“参数化设计”课程WORKSHOP,开拓了我校会展专业大学生视野、提高了大学生的设计水平与动手能力。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吴亚生还表示,通过艺术创新工作室建设,能体现高校创新艺术发展,进而艺术引领学科建设的“双赢”优势。同时工作室的建设能使高校艺术发展在物质层面得到支持,营造浓郁人文关怀氛围,满足当代大学生审美需求;更在精神层面得到提升,凸显多元城市文化特色,明确当代大学生文化责任。
        最后,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印杰对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本次仪式表示感谢,并对八家创新工作室一年来在各层次人才培养、艺术服务社会、扩大学科影响、体现“后世博”城市精神方面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当然对存在发展不平衡、团队建设不扎实、学科艺术建设不紧密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希望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着力凝练目标,明确方向,将科研、艺术、学生培养相结合、建立信息化、国际化资料平台,加强经费管理,为将艺术创新工作室建设成为科学研究、艺术创作、人才培养的艺术高地而不断努力。
       会后,各位嘉宾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吴亚生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工程大艺术设计学院数字演示实验室,进行了视觉与行为验证性试验的体验。会后,参与体验的上海音乐学院钢琴表演艺术工作室负责人李坚表示,工程大的这个体验室很棒,未来艺术的发展需要这样的高科技作为辅助,能让艺术更上一层楼,也能让学科建设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参与到此次仪式也倍感荣幸,和其他高校汇聚于此,交流成果,共谈发展;也能与教委的相关领导交流,不断调整和修正发展规划,让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