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重点科研项目二次论证开题会
发布时间: 2011-04-06 浏览次数: 31
 
         根据上海市科委、教委有关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科研团队建设,提升学校科研成果水平,4月2日,我校举行了2010年度科委地方院校能力建设专项暨2011年度教委科研创新重点项目开题会。校长汪泓、副校长程维明出席了会议。评议专家、相关课题负责人、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科研处处长陈思浩简要介绍了两类课题的立项情况及开题评议要求。十一位课题负责人分别用PPT形式汇报了课题研究内容、技术方案、分工安排、进展计划、阶段成果等内容,评议专家针对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对项目研究中尚需完善、落实的技术细节、应用前景进了探讨。
         校长汪泓听取了项目汇报后,指出应用研究项目须加强与行业、企业交流、采用开放式研究,避免闭门研究;需挖掘理论、关键技术上的内涵,研究既要有科学性也要有应用性,同时应重视学科交叉研究。
        十一项课题通过了开题论证,科研处将反馈专家评议意见,并督促课题组完善开题论证,同时加强重点项目进展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