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3年  
轨道交通列车自动运行之解密
发布时间: 2013-05-09 浏览次数: 163
 

 

 

讲座时间:201351513:00-15:00

讲座地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第二报告厅

主讲人:徐金祥 教授

个人简历:

1963年毕业于上海铁道学院铁路自动控制(信号)专业,后留校工作。历任铁道学院、铁道大学助教、讲师、副教授、电信工程系副主任、主任、信息学院副院长。现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通信信号专业委员会主任。

长期从事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的教学和科研开发工作。其间,作为访问学者,曾在日本东京大学电气工学部、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冲电气公司等进修3年,主要从事城市轨道交通的智能控制和道路交通的信息控制系统研究。

长年从事城市轨道交通(地铁和轻轨)列车自动控制系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或参与多项与城轨交通信号系统相关的科研项目。作为“信号专家”担任上海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3号线和5号线信号系统和屏蔽门系统评标工作,任组长和成员。在上海城轨交通信号系统发生事故时,聘为“技术分析组”的副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