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基地  科普基地介绍  精彩活动  
我校科普教育基地参加201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上海科技节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 2012-07-11 浏览次数: 37
 

       5月15日,201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上海科技节启动仪式在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举行,同时以“科普智绘城”为主题的科普展开始展出,其汇聚了沪上生态苑、北斗导航天地、科技实验站、明日之星、快乐科普园、职工创新区等6个板块的上百个展项,全方位反映科技进步给城市发展带来的变化。程维明副校长出席启动仪式并亲临我校展区现场指导工作。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副市长沈晓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群、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等科技部、上海市领导参观了我校展区的飞行模拟器。

        在以“科普智绘城”为主题的科普展上,我校科普教育基地作为唯一一家高校科普教育基地入选参加了此次“快乐科普园”版块的展览。我校科普教育基地“多维立体交通科普展示馆”,此次共推出五项展品参加“快乐科普园”的板块,分别为航空馆的固定飞行模拟器,汽车馆的汽车发动机拆装,轨道馆的跨座式轨道机车模型、受电弓型动态机车模型、城市轨道交通触摸屏。
        在本次科技节主题展览的筹备过程中科研处主持了参展工作,我校三个科普馆所在学院和相关项目组承担了各项参展工作,体现了我校科普成果的特色和科普工作者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