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三月示范教育讲座暨中法学院学生赴新西兰访问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2-07-11 浏览次数: 1234
 
        3月31日,在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创意楼511,开展了三月示范教育讲座暨中法学院赴新西兰访问交流会,即将毕业的两位同学郭鸬、张婧羽和大家交流了赴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访问体会。
        2011年11月16日,由中法埃菲设计师学院院长和各专业老师组成的交流团来到了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大学考察,他们参观了奥塔哥大学的学生的学习环境及毕业作品展。该大学举办的一次展览令他们都感触颇深,这次展览是由全校学生全部参与的一次展览,大一负责宣传,大二负责布置秀场等等,给了学生更多参与活动互动的机会。奥塔哥大学还有以学生为主,老师为辅的青年设计师孵化基地及创意产业,把毕业生更好的送入社会。此次两校的访问交流不仅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更架起了上海与丹尼丁两座姐妹城市之间的友好桥梁,同时也促进了中西方文化交流,与此同时,奥塔哥学院学生高度自主创新及制作的能力也让她们印象深刻,值得大学生进一步学习,更有利于大学生走上国际的舞台。
        随后,两位同学就自己的交流经验和自己四年的学习给予了在座的同学们一些有用的建议,教授则给在座同学讲解了很多学习以及面向社会的经验,让在校的学生更好的明白“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道理,让还未面向社会的同学们更好的做出对应对自己人生道路的万全准备。
        虽然此次交流会仅仅一小时,但同学们所得匪浅。这次讲座不仅促进同学们对西方文化更胜一步的了解与认识,也让同学们获得了前人在奋斗道路上的经验。细细品味今天所听到的,看到的,继而为自己的理想继续奋斗,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