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高职学院举办3D多媒体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和大学生职业素养培养讲座
发布时间: 2012-07-11 浏览次数: 1249
 
       4月10日下午,高职学院管理系在综合楼404举办了关于3D多媒体虚拟现实发展现状及趋势和大学生职业素养培养的讲座。此次讲座由上海怡天计算机通信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季候风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天舒主讲。出席讲座的有管理系主任肖谦老师、副主任罗胜强老师,辅导员及部分任课教师和学生。
        讲座开始之前,肖谦主任介绍了出席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和嘉宾。在同学们体验了3D电影的魅力,享受了短时间的视觉盛宴之后讲座开始。张经理简要介绍了北京季候风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个假设方案——野马计划(Mustang project),简称MP计划。随后,他谈到MP计划中与学生以后的职业生涯密切相关的重要部分,即作为一个管理者、职业经理人的要求。最后,作为一个成功的经理人张总经理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要以乐观主义者的身份去面对社会的挫折与挑战,相信自己能够借助每次的磨练不断地提升。他还指出,作为职业经理人不仅应该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而且还要敢作敢为、具有牺牲精神。
        学校通过和上海怡天计算机通信系统有限公司的合作,在高职学院建立了3D实训室。学院3D实训室将不断完善,在同学们体验的同时,肖主任和张经理也鼓励同学们积极为其发展提供宝贵的合理化建议。最后,肖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了加强职业素养、把握事物概貌及注意用说话素质等要求。
       本次讲座拓展了同学的视野,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作为职业经理人的基本的要求、技能等知识,对3D技术的快速应用、学院3D实训室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并且对同学们职业生涯的规划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