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上海画家陈佐凡先生来我校开展艺术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2-07-11 浏览次数: 1660
 
       4月11日晚,程曦讲坛艺术文化专场第三场讲座“艺术也要有个性”在我校志宏堂如约开讲,主讲人上海画家陈佐凡先生带领同学们进入了个性飞扬、意蕴深远的艺术世界。
       陈佐凡先生分别从艺术是什么、艺术的个性、他个人的艺术创作三方面展开了讲座。艺术是人主观情感的体现,应该具有感性、多样性、发散性等特质,并且好的艺术作品应该能够引起观赏者的强烈共鸣。陈佐凡先生在对艺术的个性讲解时,列举了张大千、吴冠中、毕加索等中外名家的画作,生动形象地表现出个性、创造、自信在艺术创作中的重要性。陈先生在个人艺术创作方面独辟蹊径,以新的纸墨材料结合当代水墨表现方法,以前所未有的活墨法所作泼墨写意山水,取得了不凡的成绩。
      在讲座中,陈先生热情地与同学们在艺术方面进行交流并给予指点。同时,在座的每位同学都获得了一本陈先生的精美画册,部分同学还幸运地获得了陈先生的墨宝一份。
     “你就是你自己的太阳,你的胸中有万道光芒”,陈先生告诉同学们在艺术创作方面定要独具慧眼,相信同学们会铭记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