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2-07-11 浏览次数: 154
 

       4月24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吴挺老师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行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材料工程学院大一年级模具专业学生和部分材料成型专业学生。
       在讲座中,吴挺老师以幽默诙谐的讲话方式,给在座同学讲述了职业规划对于一个人成才的重要性,并针对在座的大一学生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和要求:第一,在大学一年级,学生就应该为自己制定一个目标明确的大学规划,为毕业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第二,大一年级的学生,现在正处于一生发展阶段的实习与转换阶段,一定要把握好时机,趁热打铁。大学时代,精神享受固然美好,但它也是建立在一定的经济基础上的,经济基础决定了精神建筑的稳定性和可获取性,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在大四毕业时顺利拿到毕业证书和求职要求证书,绝不可以为了一时开心而荒废学业,功亏一篑,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第三,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分清主次,对学习和生活,要保持长久的热情和信心,坚持不懈,并积极地参加各种有意义的集体活动,为同学、班级、学院和学校工作,锻炼自己的能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最后,吴挺老师送给在座同学一句话:你今天站在哪里并不重要,但是下一步你要迈向何方很重要。希望在座的同学们,都能够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为梦想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