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发扬南极精神 探索南极奥秘——高职学院开展第七届学生读书节之《中国的南极科学考察》讲座
发布时间: 2012-07-11 浏览次数: 200
 
       为了培养学生探索科学,热爱新知的兴趣,使学生更多地了解南极魅力,4月25日下午,高职学院在11楼思进厅开展了《中国的南极科学考察》讲座,活动特邀上海市科普教育联合会秘书长、极地科普馆副馆长、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第23次南极科考中山站站长汤永祥老师主讲。
        汤永祥老师用风趣的语言、详实的资料和丰富的图片,向学生们讲述了他在南极的所见、所闻、所感、所做,让现场的学生感受到了南极之美和南极之险,他用六个字概括我国的南极科考目的,即“领土、资源、权益”。生动的报告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争先向汤老师提出自己所关注的有关南极考察活动和南极生态的问题。从汤老师耐心和深入浅出的解答中,学生们认识到了掌握科学知识、提高技能水平的重要意义。
       汤老师的南极科普报告会图文并茂、精彩生动,丰富了学生们的科学知识,拉近了大家与南极的距离。同时,此次讲座也是学院推进文化科学教育的一部分,活动倡导了科学方法,传播了科学思想,弘扬了科学精神,是学院进一步推动科普宣传工作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