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中国商飞公司占小红教授来校开展民航新材料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2-07-11 浏览次数: 250
 
        4月26日下午,应我校材料工程学院院长于治水教授的邀请,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占小红教授/博士来学院作专题讲座。材料工程学院教师、研究生在学院会议室1612室共同聆听了讲座的精彩内容。
        占小红教授本次讲座主题“民用航空制造中的新材料新工艺”,他首先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概况、民用飞机与军用飞机制造过程中的要求及区别入手,介绍了中国商飞公司在我国国民生产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大飞机”国际化的自主发展道路。接着围绕国外空客公司、波音公司等民用飞机主要部件制造中的新材料新工艺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主要剖析了目前机身主要采用的复合材料和铝锂合金成形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先进连接技术在“大飞机”制造中的应用等问题。最后占小红教授与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欢迎学院优秀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中国商飞公司工作,共同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做贡献。此次活动使我院师生对于民用航空制造中的新材料新工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加强了校企交流,大家受益匪浅。
         据悉,占小红教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长期从事先进连接技术的研究工作,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民用飞机先进制造工艺技术中心”副主任,中国焊接学会计算机辅助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焊接学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