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韩国中部大学崔永舜教授来校开展《韩国时尚创意产业与服装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2-07-11 浏览次数: 159
 
        4月27日,服装学院邀请韩国中部大学崔永舜教授授课讲座,主题为“韩国时尚创意产业与服装教育”,服装学院副院长陈莹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服装设计专业相关系主任、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活动。
        崔永舜教授通过讲授韩国的服装时尚产业现状及变化,阐述韩国服装教育皆以培养服装设计与管理兼备才能的人才为主。崔永舜教授提出韩国教育现在对于“创意性教育”的重视,突破传统“注入式教育”的模式,培养学生树立品牌意识,提升品牌感觉,同时提高自身计算机能力及业务处理能力,为企业提供更多全能人才。
        在现场提问环节,就学生提出的和自身相关的就业问题,崔永舜教授提到了韩国的新兴职业“技术设计师”,要求服装设计专业学生掌握服装设计、制版、工艺、营销、协调等综合能力,是一个极具潜力的职业。中国学生具有很好的优势条件,尤其在上海,国际知名品牌进驻上海的时间早,发展快,学生应该多走进市场,在实践中巩固所学的知识。
        最后,崔永舜教授鼓励大家,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大学生可以在课余时间做一个长期的积累计划,从原材料、面料的熟悉到品牌调研的战略运营分析,力争使自己成为高综合素质的创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