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美籍专家Jenny Kang来我校举行中美文化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2-07-11 浏览次数: 136
 
        5月18日下午2:30,一场题为“入乡随俗——中美文化差异纵谈”的讲座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特邀请美籍专家Jenny Kang主讲。校办和国际交流处对本次讲座的举行非常重视并给予精心指导。讲座前,基础教学学院张子厚院长和党总支卢柏龙书记与Jenny Kang进行了亲切交谈,共同研究探讨中美合作交流事宜。讲座由基础教学学院刘晓民副院长主持,基础教学学院的全体外语教师及曾经赴美和准备赴美交流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Jenny Kang 是一位旅居美国30多年的美籍华人,近年来主要致力于中美文化的交流工作,为我校的国际交流的开展做出了大量贡献。在此次讲座中,Jenny Kang将以自己的生活经历为基础,通过列举大量的生活细节,对比了中美两大民族在礼仪、着装、饮食、送礼、约会、做客、法制、道德和课堂教育等诸多领域的文化差异,然后追本溯源,详细分析了这些差异的存在原因并提出了在中西跨文化交流中跨越文化差异的解决办法。最后,Jenny Kang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在美国生活的小贴士。
        随着我校国际影响力的扩大和国际交流工作的日益频繁,举办跨文化领域的学术讲座很有意义,有助于我校嫁接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提高教师的国际交流能力。本次讲座也是基础教学学院“教学质量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加深了外语教师对中西文化差异的理解,有助于教师在对我校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