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成果介绍  
三自由度飞行模拟器
发布时间: 2011-12-26 浏览次数: 354
 
主要参与者:汪泓、谢东来
成果简介:
        三自由度飞行模拟器,达到了同期国际先进水平,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汪泓教授和空军哈尔滨仿真技术研究所谢东来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研制成功。
        该项目围绕国家重点发展八大产业和九大专项工程的航空航天产业中的民用飞机产业专项工程、上海高新技术产业九大重点领域的民用航空制造业,以民航飞行模拟器为切入点,研制开发了大型飞机飞行仿真系列产品,对提高我国大型民用飞机研发领域的整体实力和经济效益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和现实意义。
       三自由度飞行模拟器主要由驾驶舱、球形视景、三自由度动感平台、操纵及操纵负荷、座舱仪表、教员控制台、智能评分等系统组成,能模拟多种环境条件的飞行背景,可用于飞机基本驾驶技术、特情处置等飞行员的培训。
       以飞行训练模拟器为主展出的成果“民用飞行训练模拟机”,获得2009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