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成果介绍  
微型件气动增压冲压一体化压力机
发布时间: 2011-12-27 浏览次数: 187
 
主要参与者:杜继涛、郑卫、谢箐、杨梅
成果简介:
        微型薄件气动冲压机实现了模具和压力机的一体化,用气缸和液压缸增压来提供冲压所需要的力,改变了传统机械压力机的刚性传力方式,节约能源、降低设备投资成本、使用安全方便。为从事微型件冲压的企业提供了一种价廉、简易、可靠、高效和安全的设备,节约冲压的能耗,降低成本,提高了设备使用安全性,而且凸模的导向性更好,寿命更高、工作更稳定。其二为各学校模具专业实验提供了一个操作安全、方便、价廉物美的新设备,使更多的学生可以亲自动手设计、安装、调试模具,学以致用。
        项目不仅可以满足仪器、仪表、钟表、控制元件、照相机等行业对微型件冲压的需求,也为企业降低能耗和生产成本提供了一种策略;再者,模具和压力机的一体化可以为模具专业学生的冲裁实验、弯曲实验、拉深实验提供一种简易、可靠、价格低廉、使用方便的实验设备,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直接采用活塞杆和凸模连接的形式,改变了传统机械压力机采用模柄连接上模的方式,而且借助于导套对凸模直接导向,保证了工作时的模具间隙,提高了冲压的稳定性。
        该项目推广的优势:设备投资少,研发费用少,适应性光,可以为模具专业、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专业、模具工职业鉴定考试提供价廉、操作安全的设备,也可为从事小型件冲压的企业提供专业设备。项目预计投产成本:2-2.5**民币/台, 年产值:200-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