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成果介绍  
PIC单片机技术及开发
发布时间: 2011-12-28 浏览次数: 724
 

主要参与者:李荣正、陈学军、缪行外

成果简介:
        PIC单片机在国内的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该项目成功开发出适合国内人员开发所使用的平台。该项目技术成果已获得国家授权专利,已被广大工程技术人员使用,同时也被众多高校在教学实验中采用。
       该项目主要创新点是:首次研究并提出模块式、开放型PIC单片机开发系统的概念,适合为广大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研究开发的应用平台,同时提出了基于SPI通信的一种PIC单片机总线式数据传送信息交互架构,建立了单片机网络化数据信息交换的概念,为实现单片机网络化管理和数据交换奠定了技术基础。
        该项目成果的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是PIC单片机在计算机控制技术创新的一个成功范例。该项目已经取得了十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成果具有很大的应用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