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成果介绍  
NT低压熔断器智能装配测试系统研发
发布时间: 2011-12-30 浏览次数: 979
 
主要参与者:程武山、张敏良、何涛
 
成果简介:
        低压熔断器智能化生产流水线技术是一种融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测试技术、控制技术和智能技术为一体的全新的生产制造理论和方法,避免了人为操作的随机性,能够确保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和技术水平。其工艺流程包括多螺钉装配单元、灌砂及密实检测单元、激光定位及高速焊接单元、计算机集成和智能控制单元等。
       该项目的关键技术及创新点包括,柔性定位无磨损灌砂技术;柔性细丝微孔粗、精调整穿丝技术;储能双面焊接技术;PLC单通道气流螺钉送料技术。该项目的主要技术指标有:产品一级品率达到99%;NT00上触刀熔体焊接,焊接参数:电流刻度值25%-35%;自动穿丝技术完成直径0.25mm的软康铜丝自动穿入直径0.35mm的孔中;一条流水线,年产2520000只熔断器。
        该项目市场前景和效益。项目研制的“高精度快速微孔穿丝机”作为“NT00低压熔断器智能化装配检测检测系统”关键部分,应用于上海电器陶瓷有限公司NT00低压熔断器生产测试,使原来的NT00低压熔断器的出厂合格率由原来的89%提高到99%,生产测试效率提高 30%以上,年新增产值达到 4200万元以上,产品质量达到和超过国家标准;产品的自动化、智能化可减少人工劳力约150万元/年,年节约电能400万元,预期3年累计直接经济效益达7010万元。
        高精度快速微孔穿丝技术可以推广到熔断器行业对其它类似产品具有借鉴意义,该技术市场潜力大,前景广阔。预期2009至2012年,NT00低压熔断器智能化装配检测检测系统的产业化应用,预计年新增产值1.5亿元,实现年直接经济效益达2000万元。未来10年,预期国内新增低压电器自动化生产测试系统线100条,逾2.5亿元人民币的市场潜力,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