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通知  
关于开展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10-29 浏览次数: 671
 

 

一、第十四届“挑战杯”的背景及意义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分为三级赛事:国家级、省级、校级。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201511月由广东工业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办,上海市赛将于20154月起征集作品。

为选拔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市赛,进而为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孵化优秀作品,团委将举办第十四届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二、报名方法

20141130日前将《项目申报书》交至各学院分团委

三、大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四、参赛资格与作品申报

1参赛资格

凡在201571日前正式注册的并还在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中国籍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2作品要求

1)竞赛作品类别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该类别限本专科生参加)‚哲学社会科学类(含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ƒ科技发明制作类(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所有作品均以学生为主设计、制作、撰写都已完成,可参加展示,并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先进性、理论性和现实意义。以论文形式提交的作品必须严格遵守相关原则和格式。

2)作品完成时间

201371日后完成的作品

3)参赛作品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

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4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5)欢迎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参加竞赛。

注:本参赛要求参照例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具体以全国赛事主委会颁布第十四届比赛章程为主。

 

联 系 人:陈翼然  梁孝忠  符嘉诚

联系电话:67791071

    真:67791071

电子邮箱:suestzb2015@163.com

QQ    群:340792096

挑战杯官网:http://www.tiaozhanbei.net

十四届挑战杯特刊:http://tzb2015.gdut.edu.cn

 

附件:

 1.2015挑战杯校内赛作品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