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科研处举办横向科研项目管理业务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06-07 浏览次数: 10
 

科研处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动将学习教育融入业务管理,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使广大科研人员能够准确理解和把握科研管理相关政策,经过广泛调研,协调信息办、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科研处6月4日在航飞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横向科研项目管理业务宣讲会,来自各二级部门的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研处就新印发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沪工程科〔2021〕3号)进行了解读,主要内容包括横向科研项目界定、合同订立审批和登记、项目立项与执行、项目验收与结题等。同时,对合同订、项目立项、发票预开、经费结转等流程的优化进行了在线演示和讲解,并就教师关心的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宣讲会有效解答了教师的困惑,加深了他们对文件的理解,取得了以下实效:针对部分教师和委托方订立合同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同时,通过规范合同文本书写,加强合同审核指导等措施,提高了合同审批效率,构建了可操作、职责明确的学校、项目承担部门两级管理体系。对科研经费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建设内容包括横向立项管理改造、横向到账管理、结余经费管理、消息提醒管理等,搭建了一个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平台,提升了业务管理的智能化和便捷化水平。通过业务系统优化和信息化手段,陆续推出了“科研项目发票预开”在线审批无附件办理、新立项项目到款全流程网上办理等举措,减少了业务附件数量,减轻了科研人员负担,极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