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嘉兴市副市长洪湖鹏一行到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 2018-02-02 浏览次数: 149
 

学校与嘉兴市经过多次座谈、沟通,双方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达成了很多共识,夯实了合作的基础,此次嘉兴市副市长一行到科技园交流,将进一步明确校地协同创新的模式,携手为长三角区域经济的发展做贡献。


21日下午,在嘉兴市副市长洪湖鹏的带领下,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施晓松、科技局局长陈新友、科技局副局长陈天英等一行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交流合作。副校长王岩松、科研处处长陈思浩、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细应、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叶峰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王岩松副校长对洪湖鹏副市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双方前期多次沟通的基础上,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互信进一步增强,双方合作的意愿非常强烈,合作的内容进一步明确。在坚持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原则基础上,建立新型的资源共享平台与合作机制;双方人文相近,地理相通,便于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转化与联合攻关,探索新时代下的校地协同创新模式;双方应以对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目标为牵引,积极携手争取社会效益和共同利益的最大化。

洪湖鹏副市长对工程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的合作基础良好,民间的合作也非常的踊跃,工程大学科专业设置符合嘉兴市经济转型发展需求,在嘉兴市经济转型发展关键时期,既要修复旧的动能,又要发展新的动能。双方的合作要达成共识,统一口径;要建立协调机构;要明确合作内容:在共建园区平台、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人才教育培训、学生就业等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


科研处陈思浩处长介绍了工程大的学科及科研情况;国家大学科技园叶峰总经理介绍了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情况;嘉兴市科技局陈新友局长对嘉兴传统产业提升和创新孵化模式合作方面提出建议。大家交流发言,对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前,王岩松副校长陪同洪湖鹏副市长参观了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孵化器及相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