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获批上海药物制剂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3-23 浏览次数: 62
 

近日获市科委通知,由我校申报的“上海药物制剂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获批建设立项。

“上海药物制剂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以药物制剂智能装备研发为核心任务,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产学研协同建设,致力于提升国内制药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缩短药物制剂智能装备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加快推进我国药物智能制造进程,为我国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转变贡献力量。通过建设,中心力争成为我国药物制剂智能装备研发的引领者以及集学术研究、产品开发、成果转化于一体的药物制剂智能装备创新研究基地。该中心的获批,对进一步提升我校药学、机械、控制等学科建设水平,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交叉学科及其平台建设工作,精心组织研究平台申报,积极培育省部级平台。20196月,在我校侯惠民院士的倡导下成立了校级科研机构“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研究中心通过交叉药学、机械、控制等学科,联合校内多个学院成立了交叉学科团队,就药物制剂智能装备领域的关键共性技术开展联合攻关,并卓有成效。此次获批的上海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校级研究中心的升级版,将进一步助推药物制剂智能装备的研发进程,对实现中心的建设目标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