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科研处、财务处开展新印发科研文件解读会
发布时间: 2021-03-22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使广大科研人员能够准确理解和把握科研管理相关政策,科研处联合财务处于3月16日、17日和19日下午分别召开三场科研政策宣讲会,重点对近期印发的两个与项目经费以及成果转化有关的文件进行解读和宣讲,来自各二级部门的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及部分教师共近80人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就新印发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沪工程科〔2021〕1号)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职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资金管理及收益分配实施细则》(沪工程科〔2020〕12号)进行了解读。主要对横向科研经费的项目范围、支出预算类别变化、外移资产费界定、管理费收取标准、二级管理费使用、职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净收益界定、净收益分配及资金使用、现金奖励公示及税收减免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科研处和财务处就老师们提出的项目经费预算编制和使用、结余经费管理等教师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和交流。

通过本次科研文件解读,有效解答了科研人员的困惑,加强了沟通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