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2010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开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0-04-23 浏览次数: 28
 
        4月22日下午3:00,我校2010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开题会在行政楼205举行,副校长程维明出席了会议,各学院硕士点负责人,研究生工作秘书、项目承担人,以及研究生处、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处陈思浩处长首先汇报了2010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情况。副校长程维明宣布了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负责人名单,向各学院一一颁发了项目经费卡,并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创新项目应在可行性基础上不断提高创新性,以提高科研创新项目的学术水平,最后副校长程维明对研究生创新项目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科研创新项目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
        会上,管理学院李正龙教授主要讲述创新课题如何适应社会需求,他结合养老保险制度的产生阐述了科研创新课题的研究应从社会现实中发现需要解决的问题,发现现有理论与方法难以解决的问题,然后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材料学院李军结合自己承担市科委科研项目以及优青科研项目的经验,对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提出要学会利用各种资源进行学习、锻炼个人的动手能力、培养良好的科学素养等建议,并就如何撰写科研论文进行了讲解。科研处刘月波则从项目管理的角度对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经费使用、成果及结题验收进行了讲解。        最后科研处胡守忠处长指出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是一次宝贵的科研训练的机会,大家应积极把握,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同时指出在进行科研创新项目研究时一定要充分发挥项目团队的作用,共同协作,按照计划进度完成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