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1-17 浏览次数: 52
 

各学院、部、中心: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协于201812月成立,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19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科协办发组字〔20191 号)的有关要求,为做好2019年上海市科协(以下简称市科协)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以下简称院士)候选人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名额

各学院、部、中心推选名额不作限制,但应该严格坚持标准,宁缺毋滥。市科协推选院士候选人不受理本人申请或个人推荐。院士候选人也可以同时由全国学会推选。同一院士候选人可同时通过院士推荐(提名)和中国科协组织学术团体推荐(提名)。

二、院士候选人的标准和条件

院士候选人应为在工程科学技术方面做出重大的、创造性的成就和贡献,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品行端正,具有中国国籍的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教授或具有同等职称的专家。

(一)院士候选人年龄不得超过65周岁(195471日及以后出生)。

(二)凡201320152017年已被推荐至中国科学院或被提名至中国工程院的有效候选人,两院合计连续3次的,2019年停止1次院士候选人资格。

(三)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候选人(公安机关担任警务技术职务的可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军队行政干部不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兼任技术职务的除外)。

(四)居住在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以及侨居他国的中国籍学者、专家,不在市科协的推选范围之列。

三、有关推荐程序与材料内容和要求

(一)初审阶段

201922日前完成材料填报,并将《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提名书》和《同行专家评议表》一式16套,推选院士候选人名单一览表和推选工作报告一份报送至市科协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小组,市科协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小组接收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并做好登记,汇总形式审查情况,召开推选专家委员会会议,组织初审。

对通过材料审核的候选人,在候选人所在市科协进行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二)候选人材料

1.《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提名书》(中国科协提名用)(以下简称《提名书》)纸质件10份,其中原件6份。原件由候选人签名,候选人所在单位负责审核,并加盖单位公章。

2.附件材料:候选人重要科技奖项获奖证书材料复印件一式1套(不超过6项);实施的发明专利证书及其实施情况的复印件等证明材料一式1套(不超过6项);有代表性的论文和著作及评述原件或复印件等材料一式1套(不超过10篇、册);工程设计、建设、运行、管理方面的重要成果原件或复印件(不超过5篇、册);候选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

    3.光盘1张,内容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提名系统生成的mdb格式数据文件、word格式《提名书》和附件材料电子版,不接收U盘、移动硬盘等其它存储介质。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提名系统及使用说明书,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有关文件请登录中国工程院网站(www.cae.cn)下载、查询。

4.关于《提名书》、附件材料的保密审查证明及使用范围的说明(由候选人所在单位盖章出具)2份。

5.同行专家评议表纸质件1份。

(三)报送材料要求

1.所有推选工作材料和候选人材料应由推选单位报送,谢绝候选人本人报送材料。

2.材料需完整报送,且所有材料纸质件必须与相应电子文件一致。推选工作材料缺少或不完整的,报送的候选人材料无效。

四、校内推荐时间及材料

1. 1181630前,将拟申报院士人员姓名报至校科协秘书处;

2. 1251630前,将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提名书》和《同行专家评议表》一式16套报至校科协秘书处;

3  2151630前,将《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提名书》纸质件10份,其中原件6份。附件材料:(1)候选人重要科技奖项获奖证书材料复印件一式1套(不超过6项);(2)实施的发明专利证书及其实施情况的复印件等证明材料一式1套(不超过6项);(3)有代表性的论文和著作及评述原件或复印件等材料一式1套(不超过10篇、册);工程设计、建设、运行、管理方面的重要成果原件或复印件(不超过5篇、册);(4)候选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5)光盘1张,内容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提名系统生成的mdb格式数据文件、word格式《提名书》和附件材料电子版,不接收U盘、移动硬盘等其它存储介质;(6)同行专家评议表纸质件1份;(7)关于《提名书》、附件材料的保密审查证明及使用范围的说明(由候选人所在单位盖章出具)2报至校科协秘书处

  

联系人:陈晨

联系电话:67791483

  

附:

      1.上海市科协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荐的通知

              2. 推选院士候选人名单一览表

    3. 同行专家评议表

  

  

                     校科协秘书处

                                            2019117




附件1 上海市科协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荐的通知.doc

附件2 推选院士候选人名单一览表.docx

附件3 同行专家评议表.docx